银针

身残志坚每天都在被自己创死的边缘徘徊

乡村鸣佐爱情故事1-2

想治愈的番茄:

文如标题,就是一篇乡村爱情文来着,OOC慎入!


小樱有充当女炮灰(主要出现在7-9),请注意!


大致上扫雷就这些……






1


“大鸣子啊,别种番茄了。你看看隔壁犬冢牙家,繁殖名犬;再看看鹿丸家,开个阔气的养鹿场也是不错地啊!”


想起红婶这番语重心长的话,漩涡鸣人沉默地看着自己种植的番茄。


阳光直射在他的草帽上,晒得黝黑健康的小麦色脸颊上流淌过几滴汗水。


沉默地浇着水,鸣人眼看一个个光溜溜圆墩墩的番茄,这些可都是他亲手栽培出来的,怎么能放弃呢!


但是今年的番茄销量,恐怕又是不会可观吧……他对自己种的番茄很是有信心,就是没找到好的销售商或者加工厂。去年厚着脸皮求了自己在镇上的表姐香菱帮开车拉了一车去卖,才勉强维持温饱。


所以说,种番茄真的有点快养不活自己了。


鸣人是个苦命的娃,爹和娘早在一次车祸中落水,至今下落不明。五年了,恐怕已经归西了吧!只是他不想承认。


唯一剩下的支持他活下去的动力就是种出世界第一美味的番茄,取个像小樱一样的媳妇儿。


哎,小樱已经上大学了,不会看上他这个糙汉子吧。


一把抓下肩膀子上的毛巾,鸣人不甘心地扇扇风,肚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
今天不知道为啥,特别想吃一拉大叔的拉面。


于是收拾好了番茄,鸣人蹬着自己的二八自行车向一乐拉面驶去。


吱嘎吱嘎,这个链条有点生锈,刹车又不好使的自行车红婶儿都说了好几次该淘汰了,可他就是舍不得。


这可是他爹留给他的呢!


说话间,鸣人已经到了一乐拉面店。


“一乐叔,给俺来碗面!”


“哟~这不是大鸣子嘛!”一乐大叔呵呵笑起来,“好勒,稍等!”


不一会儿,香喷喷的一乐拉面就端了上来。


还是熟悉的配方!一乐拉面永远都吃不够!


吸溜吸溜地吃了面,鸣人抹抹嘴。


“一乐叔,说正经的,你这儿需要帮忙的吗?”


“啊?”


看着一乐大叔不解地神情,鸣人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
“怎么说呢,今年的番茄……我怕……销量万一还是不好,俺还没娶媳妇呢,总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。”


一乐大叔缓缓卷了一跟旱烟,点上火,深深吸了一口。


……


呱呱,对面地里的蛤蟆在叫。


“大鸣子啊,我朋友在镇上认识一家做拉面的场子,按时薪给,要是正式上班,还有更多的福利,你要不要考虑下?”


“哈?”


听起来不错的样子!但是……


“你啊,我知道你每天都在钻研种番茄,不过这么多年也该钻研得差不多,就当散散心,工作个把月试试也行。我看你实在是个好孩子,年纪轻轻的怎么也应该到镇上闯荡一下……”


在一乐大叔滔滔不绝的安利下,鸣人妥协了。


前提当然是不影响种番茄了!


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漩涡鸣人准备前往拉面厂打工!


 


2


 


清晨,远方的天刚刚破晓,鸣人就翻身就下了炕。


院子里的大公鸡已经开始喔喔叫起来,鸣人披上外套,从鸡窝里捡了三个蛋,然后剁鸡食,喂鸡,再给园子里的蔬菜洒洒水,又跑到后院儿的番茄地里看了一下番茄的成长情况。


如果没有意外,一个月之内这些番茄就都长成了。到时还是拜托表姐香磷帮忙拉一部分到镇上去卖吧。然后自己再挑一部分到集市去卖。


简单除了些杂草,又浇了些水,鸣人回到屋子里,给自己煮了一碗鸡蛋面做早餐。长年一个人生活的他,已经习惯了做这些家务活,只是没有姑娘家做的细致。


吃饱了饭,鸣人从衣柜里翻出了自己最心爱的橘色运动装,穿上之后,镜中的那个帅哥玉树临风!鸣人满意的笑了笑,露出了自己的两颗虎牙。


装好随身物品,把昨天润好油的二八自行车端出来,休整之后的二八自行车骑上之后没有那么大的杂音了。蹬了半个多小时,鸣人终于到了镇上,左打听右打听才找到了一乐大叔推荐的那个拉面加工厂。


团扇集团的拉面厂啊,鸣人感慨。这个出了名的团扇集团听说早年就是卖团扇发家致富,现在经营多种产业的大集团。


锁好自行车,鸣人开始围着厂子打量起来。


这个厂子真阔气!灰白色的厂房刚干净净,团扇配上拉面的图标也非常可爱,鸣人在吃电视上似乎看过这个拉面的广告,不过要说拉面,还是一乐大叔做的好吃,再好的拉面一但是机器加工出来的,就缺少了一些人情味儿。


按照小纸条儿留的房间号,鸣人又等了20多分钟,才找到了一乐大叔推荐的大和经理。


大和经理四十多岁,一看也是一个和蔼的大叔。大和上上下下打量了鸣人一遍之后,拍了拍肩膀说道:“孩子,好好干。”又找了部门的相关人员商量一下之后,给鸣人安排到了运输部。


大和带着鸣人参观一遍拉面厂,拉面厂里大致分几个部分:总经理办公室,人事部,财务部,生产技术部,策划部,安全监察部,运输部。


鸣人听得整个人都蒙住了。


“大和大叔,能不能直接告诉俺,俺需要做什么?”


大和笑了笑,向远方的少年招招手,“长门啊,你过来一下。”


一个头发有点挡住眼睛的少年酷酷地走了过来。


“大和经理,找我什么事儿?”


“这孩子麻烦你带一下,今天刚来的。”


长门从刘海中打量一下鸣人,淡淡地嗯了一声。


告辞了大和,鸣人跟着长门大致了解了下情况。运输部就是把加工好的拉面打包装箱,运往相应的地方,或者是直接邮寄给网购的代理商。


只是上上下下的扛箱子也是大大的体力活儿!


鸣人穿换上了厂里发的工作服,露胳膊挽袖子,准备大干一场


“嗨,新来的吗?”一个少年对鸣人笑问,“我叫弥彦,她是小南哦。”


鸣人看了看自己的队友,大家都很好相处的样子!


“是啊,你们来这儿多久了?”


“我们在这儿有半年了,不过下个星期我和小南就要回老家结婚了。”


“结婚啊,好事儿啊我说!”


鸣人笑了笑,随即笑容消退了去。


结婚,他这个光棍啥时候能结婚呢。以前一直想娶小樱当媳妇儿,大了之后发现了两人的差距,渐渐不再强求。


习惯了一个人生活,有时候也很想身边有个媳妇,一直努力的种着番茄,却也没什么起色。


“俺叫漩涡鸣人,你们叫俺大鸣子也行,要是俺有啥做的不好,你们也别怕俺生气,有啥直说就行了!有话直说是俺的做人准则!”


“好啦。”


准新郎弥彦拍了拍鸣人肩膀。


“那现在开始我们要开始工作了,你好好学,回头运输部的主力就靠你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638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